Tuesday, 9 February 2010

2010新年饼来咯。。。

转眼间,新年就要来临了,想当初离新年还有一个月的时候,还在哪儿慢慢的计划着要动手做些什么新年饼,一瞬间,还有四天就要过年了,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准备呢,有点手忙脚乱。昨晚一放工回家,就快手快脚的做了三样,明天再做两三样,年二九就要烤肉干,然后就吃团圆饭和过年了,好快好忙的时间表,哈哈。。。今年也没能像往年那样,新年前几个星期,一定逛超市,比一比价钱,买东买西的,今年是看广告,那样便宜就去买了,到现在,还没买多余的东西,还没能浪费钱,乱乱买,呵呵。。。

这个蜜糖玉米脆片是趁着周末做的,卖了几罐,剩下的都送人了,自己都忘了留,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再动手做,好让访客可以尝尝看。在做这个玉米脆片时,突然想到了一个名堂,叫-金玉满堂-觉得还蛮符合的。食谱可以参考去年的post.



鸡仔饼,我喜欢的小吃之一,可是外面卖的都好贵,才几片就几块钱了,吃了很心疼,哈哈。。终于给我在佳礼哪儿找到了食谱,趁佳节来临,试做做看,第一次做就成功了,哈哈,给来我家的客人尝尝,大家都给好评叻,好象外面卖的一样,可是以前只知道喜欢吃,不知这个可是很肥的,自己做才知道原来鸡仔饼使用那么多油的,别看它烘烤起来后是干干脆脆的,在整形的时候,可满手都是油呢。但是一年一次,放肆自己一下吧。




一直以来,那些甜曲奇,我只喜欢做,不太喜欢吃,我比较喜欢咸味的零嘴,所以鸡仔饼,蟹柳,虾饼这些比较对我胃口,不知不觉,可是吃掉很多。这款蟹柳是买KAMI牌的,很多部落友推荐的牌子,很容易撕,而且也不是很咸,味道刚刚好。

核桃巧克力饼干和Cheddarcheese饼也是我计划要做的新年饼,一样做一小罐,看上去,就好像很多了,有很多选择。核桃巧克力饼,我只是用普通的巧克力,所以出来的成品没有像肥猫阿猫的那样香,可是还是可以品尝到核桃和巧克力结合的特殊香味。cheese饼是第一次做,淡淡的cheese味,吃了不会很腻。

10 comments:

小河 said...

嗨!来给你拜个早年,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albee妈咪 said...

看见你的蜜糖玉米脆片,我又来心痒痒了。。。但就只能忍住,因为我已经做了好几种饼干了。。。很累了!所以也在今天停止做饼干了,现在等待过年了。^^

Sonia (Nasi Lemak Lover) said...

Gong Xi Fa Cai to you.

zeesiew said...

小河,也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albee妈咪,新年时想吃再做吧,现在收拾忙碌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新年快乐。

Sonia, thanks,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键轩惠娘 said...

恭喜发财

zeesiew said...

键轩惠娘, 也祝你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嗨!特地来跑过来给网主与网友拜个早年,祝你们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忘掉不好的事,积极过活,能够活着已经是福气,一起加油吧^-^

晴天 said...

我来拜年咯,呵呵,哪里知道已来到就开始流口水。。呜呜

said...

心灵手巧呢

Lulu said...

很厉害哦~~

明年可以做来,我帮你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