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March 2009

台湾环岛游-后记

台湾山多,7-11便利店多,小绵羊机车多,小狗多。还有,一样肤色的人也很多。台湾人讲话都柔柔的,很有礼貌的,只有少之又少的人讲话比较粗鲁罢了。
在台湾,导游说,全部都是吃软饭的,因为哪儿的白饭比起我们这儿的软得多,比较容易消化。


买了一大堆台湾特产回来,全部都是吃的。穿的用的都没买,第一,人山人海,很难选到,第二,眼花缭乱,第三,跟团环岛游的都很匆忙,没有时间好好的看,不想买了后悔,所以就没买了。这次去台湾,是增广见闻,享受豪华的住宿,享受大餐,如有机会再次去台湾才好好的血拼一番。 跟团的,无可避免,行程一定有去那种‘黑店’就是关你在一间房间里,讲解介绍他们的产品,然后就看你上不上当咯,其实不是那些产品不好,只是卖得太贵了,因为导游要收commission呀,不然导游费不够他们生活,所以只要定力够,哪些地方,就当作让我们休息休息一下,而且,还有免费试吃,嘻嘻。。去灵芝店,有灵芝茶喝,去珍珠店,有珍珠粉吃,去茶坊,有名贵茶喝,去蜂皇浆店,有蜜糖水喝,同时,还可上个厕所。领队说我们这个团算豪华团,才去那几间罢了,如果经济团,一天最少要进三间,那。。。。时间够用吗?下次如果是跟团的,要学会问个清楚先。

台湾,我梦想的国度,终于踏上了,只是没有时间好好的走过我想去的地方。例如,我想去诚品看一看,我想去五分铺,我想去阳明山,我想去淡水渔人码头,我想体验台湾夜生活,我想。。。。越讲越觉得好像很多地方都没去似的。但是,这次的旅游,让我体验了豪华的住宿,当我看见行程表里头的住宿时,我不禁皱起眉头,会馆??会馆两个字给我的印象是那种廉价3星级的酒店吧!大错特错,要多高级就有多高级,山芭佬的我,让我有机会住有大大架平面电视的酒店,有按摩浴缸的,有桑拿室的,有养生的,我这种年纪可以享受这样的生活,太奢侈了吧。以前旅行都会很累,因为睡不好,这次的旅行,可以泡温泉,焗桑拿,一面用按摩浴缸一面看电视,再加上台湾买的mask。。。哈哈哈,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哈哈哈。。。现在醒了,继续为生活打拼,努力赚钱,朝下个目标前进。


在7-11,看见很多很可爱,很特别的食物,但是都没有机会品尝,因为都被喂得饱饱了,吃不下了。还有现在哪儿响应环保,7-11和watson都没有给塑胶袋的,如果需要,是要用钱买的。去台湾,一定要很能吃,那才会吃到很多出名的小吃,虽然可以share share吃,但是还是很饱,因为都很大碗。我去的时候,兑换率是rm100可以换到nt$912,所以在哪儿什么都减个零就可以啦。这个旅程,还算满意,遗憾的是,没有遇到明星。

17 comments:

温馨小屋 said...

哇!不错不错!还有Jacuzzi喔!
你的 NT$ type多一个零了。

jennifer said...

哇劳! 这房间真的很。。。豪华+富贵哟!!

既然你还有酱多地方还没去,下次我们自由行去咯,你当导游,但应该没有这次酱富贵了啦,但至少自由嘛,呵呵!

没有遇到明星不用紧,下次我们再去“寻找周杰伦”,wahahaha!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said...

房间看起来真的很豪华叻。。。

zeesiew said...

温馨小屋,对呀,我们rm1=nt$10。

fer, 好呀好呀,下次我们背包旅行,一定要好好的融入台湾生活,哈哈。。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是咯,还蛮舒服一下的。

晴天 said...

哇~~真得越看越想去~~ 啊!!!!!

小園丁 said...

台北真的要一個人好好找才有趣味。。。像去敦化南路的諴品,全日無休。。像公館的小吃。。。流口水的說。

Jean said...

恩恩~跟团有跟团的好与坏~
我也好想住那样的酒店哦!>.<

Chaos 疯侠 said...

想要仔细的逛就要选择自助旅行了。

温馨小屋 said...

那就是RM type 少一个0了!
因为RM100 只能换到 NT$900多块 而不是9000多块... 对吗?

DutyOfLife said...

我越看越想去玩!

H-Ee said...

写多点啊!这么快就写完了啊?哈哈。还看不够呢!

Sue said...

你好

請問是否能告知您在哪兒換的貨幣?
能否告知地點及電話?
大概10.9就能換到100臺幣,還挺便宜的呢。

zeesiew said...

温馨小屋,是的,我搞错啦,哈哈。。。还以为可以换这样多钱呢,哈。。。

h-ee, 我懒惰啦, 以后想到什么可分享的再写吧。

sue,我是在槟城哪儿换的,靠近观音亭哪儿,整排都是兑换商。

Nancy said...

你的团真的很豪华...和我去年的差不多...哈哈...

傻婆 said...

请问下那酒店的名称可以吗? 谢谢

zeesiew said...

傻婆,這家酒店是高雄哪兒的。叫蓮潭國際會館,garden villa-kaohsiung,真的好好好豪華而且很舒服。

傻婆 said...

那不是在台北咯?
谢谢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