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April 2010

沙丁面包-老面面团


好像好久都没有做这种包馅料的bun了,之前买了一个吐司模,就把包馅料的bun给忘了,疯狂做吐司,然后就新年了,又再疯狂的做新年饼,最近呀,想念这种BUN了,就动手起来了。
一直对这种老面发酵很有兴趣,之前有试过一次,但是不是很成功,可能我家的冰箱太冷,发酵不起,这次揉好老面团之后,让它在室温发酵两个小时,在收进冰箱发酵至隔夜,效果不错哦。
食谱参考来自Carol
a.老麵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125g,酵母1/4茶匙,冷水75g,鹽1/4茶匙。
揉至不粘手和成团,包上保鲜膜,室温发酵两个小时,在收进冰箱过夜。
b.主麵團:
老麵麵團100g,高筋麵粉300g,酵母3/4茶匙,冷牛奶140g,雞蛋1顆,細砂糖35g,鹽1/4茶匙,奶油30g
把全部材料放入搅拌机(奶油和牛奶除外),一面搅拌一面慢慢加入牛奶,成团后才加入奶油。搅拌至可以拉出薄膜,就让它发酵一个小时。分割成12份,包上馅料,再第二次发酵40分钟,然后就可以送入烤箱烤个15-20分钟,热烘烘的面包就出炉啦。
##剩下的老面可以放在冰冻库收藏。




一直很想学新花样,想说弄个三角形,可是弄来弄去,还是不像,再接再厉吧。现在越来越觉得做东西都很虎头蛇尾,要改了。。。

1 comment:

温馨小屋 said...

我还有老面咧!看来我也要试试看!

你不用很好,我喜欢就好!

往往人的心中都希望拥有很好的一切,而且会不经意的比较。你的衣服比较华丽,你的手提电话比较新,你的屋子比较大间,你的身材比较完美,你的一切一切都显得比我好。有人说比较是好事,因为这样你才会努力的去追求,可是,我们是否应该想一想,你真的需要华丽的衣服?你真的需要最新型号的手提电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