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November 2018

最近流行的裸蛋糕 - Naked Cake

烘培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兴趣,虽然最近几年变得懒散了,可是还是在我心里头没有忘记。喜欢看人家的美丽成品,我知道,从准备材料,过程,装饰,拍照都需要很多心思。没有兴趣是做不来的。最糟糕的是过后的洗洗刷刷和失败的作品,同道中人才会明白那种痛苦,欲哭无泪啊。

烘培是经验累积,没有捷径。我还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实现我的梦想。




海绵蛋糕体

A) 牛油 80g
     牛奶 80g
     盐 少许

B) nescafe 粉 - 1小匙
     巧克力粉 - 3小匙

C) 蛋黄 4粒
     糖 30g
     低筋面粉 160g
     泡打粉 半小匙

D)  蛋白 4粒
      细糖 50g

材料A小火煮溶,熄火。加入B搅拌均匀,待用。蛋黄加糖稍稍打发,AB 加入材料C(粉类过筛)拌均待用。D打发以后,全部材料拌均。160度,40分钟。可以烤出两个6寸模型的海绵蛋糕体。小撇步是出炉时要离地20cm高空摔下来,可以预防蛋糕收缩。还真的有效虽然有点心惊胆跳。

意大利奶油蛋白霜 - 取经于google, 没有温度计,自己误打误撞的竟然成功做出来了。比起鲜奶油,很好操作,可是有点甜 (人生有时需要一点甜 ,哈!)

装饰 - 随意,有点想去上蛋糕装饰课了!!



No comments:

你不用很好,我喜欢就好!

往往人的心中都希望拥有很好的一切,而且会不经意的比较。你的衣服比较华丽,你的手提电话比较新,你的屋子比较大间,你的身材比较完美,你的一切一切都显得比我好。有人说比较是好事,因为这样你才会努力的去追求,可是,我们是否应该想一想,你真的需要华丽的衣服?你真的需要最新型号的手提电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