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pril 2009

人-为了什么?

人活在这个世上,为了什么?
有个人来我家传教,什么生死轮回,做好事,讲好话,行好心,问我,相信吗?
我,相信吗?生死轮回,有谁知道?人短短几十年活在这个世界上,难道就为了下一世而活?
想不通,真的想不通!我问了一个问题,那你看某某人,他坏事做尽,为何他还是那样的逍遥自在。传教人说,因为不是不报,只是时辰未到。可是为何他在这世还能这样的享受人生,起码他这世是他想追求的,不是吗!没有人知道下一世他会得到什么因果,所有人只知道这一世他大富大贵,逍遥自在,活到七老八十,没有病痛,难道可以说成因为前世他好事做很多,所以今世他可以这样享受,那为何他前世的好心善良没有带到今世来呢?

不是不相信宗教,只是那位传教所讲的话,让我不能信服,疑问更多了。人,不是只需要过得了自己就好了吗?活在今世,还要担心下一世何去何从,那心里一定会抱着一个担子过一生,那不是更辛苦吗?长得越大,烦恼越多,担子越来越重,还要担心下一世,真不明白。只要过得了自己,可以为别人做的就尽量做,让人生没有遗憾,不就好了?如果遗憾已经发生了,学会看开,不就好了?学会不要执著十全十美,那人生就会更有意义。不然,脑子里常常担心那些多余的事情,就会看不见那些美好的事情,就会错过了许多,许多。最重要的是,不要学会比较,人比人,气死人嘛,要知道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的道理,怨来怨去,还不是自己选的,既然已选,后悔也没用,为何不学会适应它,让自己和别人都过得好一点?看开点,就会发现,原来还有那样多美好的人事物!!

2 comments:

OSK said...

前世今生,很难解的谜题。

zeesiew said...

是咯,不相信,有时还不得不信。

你不用很好,我喜欢就好!

往往人的心中都希望拥有很好的一切,而且会不经意的比较。你的衣服比较华丽,你的手提电话比较新,你的屋子比较大间,你的身材比较完美,你的一切一切都显得比我好。有人说比较是好事,因为这样你才会努力的去追求,可是,我们是否应该想一想,你真的需要华丽的衣服?你真的需要最新型号的手提电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