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y 2010

妮可斯的开口笑发糕



看见这样多人都动手做,我也加入阵容。一道可以很快就出炉的小点心,可是,我的没有妮可斯和阿星的那样发。

食谱可以参考妮可斯星厨房

第一次我是跟足妮可斯的材料,但是有加一汤匙的Pandan汁, 蒸出来的发糕没有妮可斯的那样发,可能就如她所说的,纸杯也有影响,我只是用蛋挞的模型和普通纸杯。第二次,我就把黑糖也改成白糖,然后加入Pandan汁,另外再加半茶匙的双倍发粉,出来的效果很美叻,发的不错,口感而比较松软,可能就是那半茶匙的双倍发粉的厉害吧。

如果想要好像妮可斯那样开口笑的发糕,需要用那种质地比较硬的纸杯,然后火候要够大,才能蒸出发的大大的发糕。要不然,就用Bluekey的自发粉,再加半茶匙双倍发粉试试看。

1 comment:

dd said...

我实验过,觉得纸杯应该没有影响。很有可能是你的面糊比率比较重?也就是说你的面粉量比较多?还有蒸锅的水。。虽然说是蒸10分钟,那水量不能少,蒸气才会足。

你不用很好,我喜欢就好!

往往人的心中都希望拥有很好的一切,而且会不经意的比较。你的衣服比较华丽,你的手提电话比较新,你的屋子比较大间,你的身材比较完美,你的一切一切都显得比我好。有人说比较是好事,因为这样你才会努力的去追求,可是,我们是否应该想一想,你真的需要华丽的衣服?你真的需要最新型号的手提电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