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January 2009

新年来咯之开始做新年饼啦-玉米脆片


马来人新年时, 吃到了同事所做的玉米脆片, 加上了芝麻和花生, 变得更美味了。买齐了材料, 做了少许的分量来试吃。。一个字: "赞"!! 连我妈都赞不绝口,哈哈。。可以摆挡做生意了。

食谱:
Butter - 1/4 块
蜜糖 - 2 大汤匙
糖 - 1 大汤匙(个人喜好,可自行加减)
conflakes - 160 g
花生 和 芝麻 - (个人喜好, 可自行加减, 要先烘烤过)

把butter 加蜜糖加糖放进锅里头加热融化(小火,预防变焦),加入conflakes 和花生芝麻, 快速拌均熄火,放进小蛋糕杯里, 送入烤箱,烤个5 到10分钟, 上面可以加些自己喜欢的可可粒,椰丝, 玉米脆片就完成了。

如果懒得一个一个装进杯子里, 可以在拌均后铺平在一个四方盘上,等硬了后切片就好了(这个就不用烤了)

下次试试做巧克力玉米脆片, 看看那个比较美味。。最近做的蛋糕饼干都还蛮成功的,变得兴致勃勃了。

7 comments:

温馨小屋 said...

看起来,好可口噢!我也来做做看。
恭喜啦!祝你越做越好!!

Jooh said...

看起来真的很不错!:)有空我也做做看!呵呵

键轩惠娘 said...

我也要试试做。谢谢。

Unknown said...

嗯,看来不错,等别人做给我吃,呵呵~

Anonymous said...

where you come from!

twister said...

我对这个也很有兴趣...谢谢分享.

[A]p0n said...

请多多上传这类的食谱,因为我很感兴趣。我这里也有一些不用烘烤的食谱,可以与大家分享。可是我的都没有照片。网址是www.gholiying.blogspot.com.

你不用很好,我喜欢就好!

往往人的心中都希望拥有很好的一切,而且会不经意的比较。你的衣服比较华丽,你的手提电话比较新,你的屋子比较大间,你的身材比较完美,你的一切一切都显得比我好。有人说比较是好事,因为这样你才会努力的去追求,可是,我们是否应该想一想,你真的需要华丽的衣服?你真的需要最新型号的手提电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