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December 2009

包子上得了台面啦。。。

每次做包子,不是不能发,就是发过头,要不然就是蒸好后,包子皮都皱皱的了,昨晚不死心的再做一次,竟然有美美的包子出现在眼前,我还真的不敢相信呢,哈哈。。。

昨晚在搅拌面团时,刚好来了一位‘师父’,哈哈,不知是否她帮我揉了几下,所以才会那样漂亮??!!但是不管如何,今晚要再做一次,看看是否成功,如果还是成功,那就真的上得了台面了啦。她还教我说要知道包子可以蒸了没,只需要把一小团的面团放在一杯清水上,如果浮起来,就是可以蒸了。但是又有另一位aunty说那样是不准的,昨晚我试了这个方法,还没发酵时,还真的是沉下去的,但是,要有20仙大的面团才会准,因为我放了很多次,小小粒的都沉下去了,最后我要放弃的时候,把20仙大小的面团丢进去的时候,竟然浮起来叻,嘻嘻。。

食谱:(参考JO的,然后自己改了一些)
普通面粉 210g
低筋面粉 60g
细糖 55g
发粉 1茶匙
酵母 1茶匙
白油 3/4汤匙
水 160-180g (试情况而定)

我是用面包机搅拌的,搅拌了18分钟,然后放在桌上用手揉成团就分割,包入馅料,然后差不多30分钟后就开始蒸啦,蒸个15分钟,就有热包子吃了。。

星厨房的小撇步,蒸炉里的水放一点白醋,可以防止包子变黄。蒸好后不要马上开盖,等个5分钟才开盖,就有美美的表皮啦。

8 comments:

晴天 said...

我可以要一个当午餐吗? ;P

angeline said...

zeesiew,
你这TEST包子发酵成熟法真的是第一次听过,不过看来真的很管用,我觉的只要是有效就是好方法。看你做美眉的包子也为你高兴哦!

ahteekitchen said...

oohh~~好像很好吃哦..谢谢分享!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pau look very success wo!!

zeesiew said...

晴天,要两个也可以,呵呵。。

angeline, 谢谢。昨晚做多一次,也是很成功,所以这个方法行的通,哈哈。

ah tee, 别客气,有空你可以试试。

Sonia,yaya, i very happy when saw the 包子皮白白亮亮的,haha...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第一次试做包子,粉团发了5倍!从此放弃!
就等着吃你的,嘻嘻

Sherleen.T said...

初到这里,被你的包子吸引了。
这里有好多好吃的,我会再来的!

zeesiew said...

薰衣草夫人,我也是弄了很多次才成功的,有时在想,去买一粒来吃比较快,哈哈。。。下次有机会,让你尝尝我的包子。。

Sherleen,欢迎欢迎。。

你不用很好,我喜欢就好!

往往人的心中都希望拥有很好的一切,而且会不经意的比较。你的衣服比较华丽,你的手提电话比较新,你的屋子比较大间,你的身材比较完美,你的一切一切都显得比我好。有人说比较是好事,因为这样你才会努力的去追求,可是,我们是否应该想一想,你真的需要华丽的衣服?你真的需要最新型号的手提电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