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ne 2009

番薯黑糖馒头

最近像中式包点挑战了,爱上馒头,喜欢那蒸好后,胖胖软软的馒头,觉得好可爱,呵呵。。。
因为家里祭拜祖先,所以就动手做了这个馒头,Bakeling 介绍我Carol的部落格,真的是获益不浅,里头都解释的好清楚,一个步骤接一个步骤,我这款馒头也是在哪儿偷师回来的,馒头的编法可以参考这里。食谱可以参考这里这里,我是结合了两个食谱的做法,这款馒头是用老面来加进主面团,所以吃起来有一种很香的老面发酵味,喜欢馒头,就是喜欢那个味道,很高兴,因为终于做到了,之前一次,蒸好后,竟然皱皮了和不甜,现在这款,出得了厅堂了,哈哈。。。
Link发酵好,要放进蒸炉之前。
出炉了。

来张胖胖馒头的近照。
里头的组织。

快要蒸好时,我妈的好朋友刚好来我家,而我就在哪儿碎碎念不知会皱皮吗,她就说,哎呀,你不要说出口嘛,pantang的,哈哈。。还好没有衰多口,打开蒸盖时,可以感觉到,我们三个人(连我妈在内)都屏住呼吸,然后看见馒头胖胖的样子时,大家不约而同的送了一口气,哈哈。。。
P/S: 我自己的食谱做法就无法呈现了,因为我的黑糖是大概的,而且拌面团时,觉得太甜了,又在加多一点面粉,所以变成没有准确的食谱了。

6 comments:

♥♥♥弯弯米♥♥♥ said...

你这个馒头很有卖相,味道任何?

路人㊣ said...

我喜欢吃馒头,健康好吃的“番薯黑糖馒头”还没吃过,外面不知有得卖吗?

zeesiew said...

弯弯米, 味道好好, 有很香的黑糖番薯味,再加上发酵后的麦香味,一级棒呀。。

路人甲,应该有得卖,我好像看过pasar有卖。你可以买来试一试。

薰衣草夫人 said...

真想找一天去拜访你,那我可以从早吃到晚,都吃homecook food.

zeesiew said...

薰衣草夫人, 好呀, 有机会就让你尝尝我的手艺,呵呵。。

温馨小屋 said...

做得很好啊!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哈哈!

你不用很好,我喜欢就好!

往往人的心中都希望拥有很好的一切,而且会不经意的比较。你的衣服比较华丽,你的手提电话比较新,你的屋子比较大间,你的身材比较完美,你的一切一切都显得比我好。有人说比较是好事,因为这样你才会努力的去追求,可是,我们是否应该想一想,你真的需要华丽的衣服?你真的需要最新型号的手提电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