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October 2008

环保酵素 / 垃圾酵素

最近我哪儿好像流行这些酵素了,之前是有听朋友说起,但是也只是听听而已。。。过了没多久,朋友送来一些这些酵素,让我们洗碗,洗地,洗衣时可以加入一些,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用了之后,真的觉得好神奇叻,因为只需要少少的,就能发现它的厉害了。

所以,就一口气养了很多这些酵素。

水果皮、黄梨皮 ----- 3kg
黑糖 ------- 1kg
水 --------- 10kg

全部混合,盖紧,放三个月就可以用啦,而且他们说那些渣可以当肥料哦。我还没试过,但是当养好了我就要来试试咯。 这三个月要不时的搅拌它,而且要注意它有没‘生气’,如生气了要记得放气哦。
这桶今天做的,共30kg的水哦,里头有橙皮,黄梨加皮(因为要等9kg的皮好难哦,所以直接买那些熟透的黄梨),柚子皮。。。全部混合,味道有点怪怪的。



这桶已经有三个星期了,那些水果皮都沉淀了,等,等,等。。。。



主要还是黄梨皮,因为它的酵素是最多的。最有效果的是,抹地时,加入一小匙,地上会'siap siap'的哦。。嘻嘻。。。

5 comments:

H@Zel said...

是存来吃的吗?

zeesiew said...

不是,这些是养来用的。吃的是另外一种。

Jean said...

这个很不错呢!
又环保又实用!!
谢谢分享!

LuLu said...

环保人士哦~respect!!我有想过要做,不过怕有气味。

我跟ah fer一样,想知道那些酵素在这三个月会不会发出气味。用的时候呢?

zeesiew said...

前几天看报纸说,这些酵素在发酵的时候会释放氧气哦。。。只要放水果而已,就不会有难闻的气味了。我家的加入lemon和orange皮,味道还不错呢。。哈哈。。

你不用很好,我喜欢就好!

往往人的心中都希望拥有很好的一切,而且会不经意的比较。你的衣服比较华丽,你的手提电话比较新,你的屋子比较大间,你的身材比较完美,你的一切一切都显得比我好。有人说比较是好事,因为这样你才会努力的去追求,可是,我们是否应该想一想,你真的需要华丽的衣服?你真的需要最新型号的手提电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