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May 2009

麦片土司

上个星期做了好吃到不行的土司后, 就念念不忘,所以这次换成麦片土司,在制作时,心里不是很有把握,因为普通的高筋面粉和参了麦片的面粉应该是有差别的,很怕又再出现可以扎人的土司,还好,成品出来,比之前的好很多倍,更柔软,更好吃了,可能是因为我怕筋度的问题,所以加长搅拌面团的时间,和加多了一些水分,所以才有特别的柔软。

整形后的‘面貌’

发酵完成,准备送入烤箱的模样。


登,登,登,出炉了。
一定要看到的牵丝,呵呵。。。


冷却后,切片看看里头的组织,有用心的卷,出来的成果啥是不同,呵呵。。

材料:
面种法:麦片高筋面粉350g,速酵母一茶匙,冷水230g
- 放入面包机搅拌成团-筋度六成,我用面包机搅拌了24分钟,然后放入冰箱17-20 小时

主面团:高粉150g,细糖70g, 盐1茶匙,速酵母1 1/2茶匙,蛋1粒,牛奶100g

做法:
1. 主面团搅拌均匀后加入面种,加入4汤匙牛油搅打,可能牛奶放多了,有点粘,所以我在加多两汤匙面粉下去。面包机搅拌30分钟或是可以拉出薄膜。然后进行第一轮发酵-40分钟。
2. 将面团分成6份,休面10分钟
3. 将面团擀薄,卷起,然后重覆以上做法多一次,然后放进模型进行最后发酵(40分钟),这次的面团很粘,所以有用手粉。
土司出炉后要完全冷却才可以切片,如果留待隔天才切片,效果更好,擦kaya或是夹cheese吃都很美味。隔了两天,还是柔软的。

5 comments:

温馨小屋 said...

很好吃酱喔!值得一试!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wah, you are very expert in making bread already, will try it one day but let me invest one bread machine first...

lazy mum said...

卖相跟外面的一样这么pro,可是,我肯定是还要更加真材实料咯。。

ET女子 said...

拔丝成功~~~~
烘得很漂亮~~
继续加油哦!!

Kai and Baobei said...

你很厉害,这些东西都做得出 :O 我只知道吃 :P

你不用很好,我喜欢就好!

往往人的心中都希望拥有很好的一切,而且会不经意的比较。你的衣服比较华丽,你的手提电话比较新,你的屋子比较大间,你的身材比较完美,你的一切一切都显得比我好。有人说比较是好事,因为这样你才会努力的去追求,可是,我们是否应该想一想,你真的需要华丽的衣服?你真的需要最新型号的手提电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