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y 2009

虎尾兰

勤意咖啡馆里头介绍这种植物,不知是给它的好处吸引了,还是本来我就是比较喜欢叶子植物,四月开始,就一直找这种虎尾兰,去霸级市场看,又觉得太贵,几片叶子就要RM8.00了,前几天在我朋友家看见她竟然有这种虎尾兰,马上带我去花艺店买,买一大棵,才RM12.00,我还请老板帮我分成两盆,好让我把一盆放在家,一盆带去办公室。老板就告诉我,要分是可以,但是怕伤了虎尾兰的根,怕会活不了,我还是把它给分了,呵呵。。带回家种了几天,每个晚上都看看它,怕给老板讲中,会死掉,还好,直到现在还是绿绿的。
其实这种虎尾兰好像有很多种类,花艺的老板说这种短叶的比较好,但是我觉得,它的功能都是一样的吧。

载自勤意咖啡馆:

虎尾兰可清除甲醛,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

来自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们的研究发现,金边虎尾兰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放出氧气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

负离子是空气中一种带负电荷的气体离子,有人把负离子称为“空气维生素”,并认为它像食物的维生素一样,对人体及其他生物的生命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有的甚至认为空气负离子与长寿有关,称它为“长寿素。负离子可使大脑皮层功能及脑力活动加强,精神振奋,工作效益提高,能使睡眠质量得到改善,使脑组织的氧化过程力度加强,使脑组织获得更多的氧。
负离子还能够显著扩张血管,解除动脉血管痉挛,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负离子对于改善心脏功能和改善心肌营养也大有好处,有利于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患病人的病情恢复,它能使血液变慢、延长凝血时间,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加,有利于血氧输送、吸收和利用。同时负离子还可以提高人的肺活量。经实验,在玻璃面罩中吸入空气负离子30分钟,可使肺部吸收氧气量增加2%,而排出二氧化碳量可增加14.5%。

当室内有电视机或电脑启动的时候,负氧离子会迅速减少,而金边虎尾兰的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刚好可以释放出大量负离子,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因此在家居公寓,写字楼等场所里,金边虎尾兰已经逐渐成为人们首选的环保植物。
同时它还能吸收大量的铀等放射性核素,清除甲醛,三氯乙烯、硫比氢、苯、苯酚、氟化氢和乙醚,重金属微粒等。因此在15平方米的居室,栽2-3盆金边虎尾兰就可保持空气清新,就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所以金边虎尾兰是人们现代生活中一种必不可少的环保室内植物。


看了是否觉得它好像很厉害,哈哈。。。我就是被这篇文章吸引了。

9 comments:

MIKIKO said...

原来有功效,难怪我家乡家家户户都在种~
邻居们每家最少种10盆以上,还说很容易生长我看邻居那么多,就讨了一盆回来,呵呵

但是想跟你说,我新年时在ikea看到
一盆1.90,4片小叶子啦,我看便宜就买回来放饭桌上摆美,哪知道你买了12元,买贵了哦

zeesiew said...

阿米,那种4片的叶子,我在JJ看见rm9.90,在tesco看见rm8.00,所以都买不下手。这个人rm12虽然有点贵,但是还是买了,因为比起那两间还便宜很多,最重要的是,我太想拥有了,呵呵。。。下次我去ikea一定要扫货了。。

MIKIKO said...

看到你说功效那么好,下次我去ikea,也要多买几盆了,哈哈哈哈

Kai and Baobei said...

你们很有研究噢,我连这是什么都搞不清楚 :P

Kai and Baobei said...

看了后才知道它有这样的好处。:)

zeesiew said...

kai and baobei,你可以买来种种看。

晴天 said...

哇, 看来我也要买一颗来放在办公室了

Unknown said...

恭喜你拥有了它~

zeesiew said...

晴天,是咯, 对我们身体好嘛,快快买一盆吧。

Chaos, 谢谢。。

你不用很好,我喜欢就好!

往往人的心中都希望拥有很好的一切,而且会不经意的比较。你的衣服比较华丽,你的手提电话比较新,你的屋子比较大间,你的身材比较完美,你的一切一切都显得比我好。有人说比较是好事,因为这样你才会努力的去追求,可是,我们是否应该想一想,你真的需要华丽的衣服?你真的需要最新型号的手提电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