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ly 2009

金光闪闪的南瓜吐司


南瓜在我家是稀有的食物,很少看见它的踪影的。可是我看见部落友们做的南瓜吐司,馒头,蛋糕都有很漂亮的颜色,就买来试做做看,颜色真的很美,很自然健康的颜色。
烘出来真的是有亮亮的金黄色,好好看叻。。。
食谱是参考carol的,自己再加油添醋一番,虽然是直接发酵法,可是出来的效果很满意,隔天还是软绵绵的,可以媲美好行吐司。
最近买了个大烤箱,所以可以加倍来做啦,哈哈。。。参考carol的食谱X2 来做的。
食谱:
南瓜 280g (蒸熟压成泥,待用)
高筋面粉 560g
鸡蛋 1个(A级)
酵母 2茶匙
盐 半茶匙
蜂蜜 20g
黄糖 50g
牛奶 50g
奶油 60g(大约满满一汤匙)
所有材料除了奶油,全都放进搅拌机里搅拌,成团后才加入奶油,搅拌至可以拉出薄膜 (大约25-30分钟)我是用面包机搅拌的。
然后盖着布让面团发酵至双倍大(大约50-60分钟)
分成三份,杆开卷成团,松弛10分钟。
我做了三个不同的吐司,一个是普通吐司,一个是加入葡萄干的,和一个是加入芝士的(上面也撒些芝士)
整形放入烤模后,发酵50-60分钟,放进烤炉前,在面团上面途上蛋黄就可以送入烤箱了。

##牛奶可以不用一次放下去,因为怕太多水分,造成面团太湿。这次的面团我很满意,因为不用用到很多手粉。
##我是用190度,预热10分钟,烤35分钟。
南瓜吐司,一个可以跟好行吐司有得比的吐司,哈哈。。。

1 comment:

Kai and Baobei said...

hahahah, 我家也是,几年内才见过南瓜一次,好像稀有似的,哈哈哈哈!

你不用很好,我喜欢就好!

往往人的心中都希望拥有很好的一切,而且会不经意的比较。你的衣服比较华丽,你的手提电话比较新,你的屋子比较大间,你的身材比较完美,你的一切一切都显得比我好。有人说比较是好事,因为这样你才会努力的去追求,可是,我们是否应该想一想,你真的需要华丽的衣服?你真的需要最新型号的手提电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