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ly 2009

咖啡可可戚风蛋糕-终于成功了



之前还没有迷上面包时,我的戚风蛋糕可以媲美外面卖的,可是最近再做回时,都不成功,有的一边下沉,有的整粒下沉,好失败了,昨晚又再不服气,动手做了进来第四个戚风蛋糕,终于,终于成功了,耶。。。。。我觉得,应该是在最后一个拌均步骤出错,那三粒不成功的戚风都是用打蛋器拌均的(因为我‘假龙’-潮州话),这个咖啡可可戚风蛋糕是用拌刀(塑胶那种)拌的。下次再做多一次,看是否是真的,呵呵。。

食谱:做到我都会背了。。。


1)蛋黄 4粒, 盐 少许, 糖 30g,用打蛋器拌均,加入牛奶 80g,可可粉 1汤匙,咖啡粉 1汤匙,拌均,然后加入油 30ml,拌均待用。

2)蛋白 4粒,糖 80g,塔塔粉 半小匙 打到硬性,然后把1/4蛋白拌入蛋黄糊,用打蛋器拌均,剩下的蛋白分两次用拌刀拌均,倒进模型,送入烤箱。
我的蛋白是打到这种硬度。

这张照片是第二次失败的版本,好美的颜色,可是下沉,唉。。。。

8 comments: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Did you keep it up side down once came out from oven? I heard this way the cake will not shrink so much..
Today I also bake my 1st chiffon cake, but mine also shrink a lot, because the mould i bought not allowed up side down (no four metal blades). I just really "kit hair", the cake came out was perfect, but see the end result, I feel so bad. Anyway, I will definitely bake again and buy one more suitable mould. I will show the photos later.

薰衣草夫人 said...

有时候真不想串进你家来,食物都太诱人,偏偏只能干流口水;可是,后来还是忍不住过来......唉!

月亮 said...

戚风你通常打到硬吗?
有些食谱说要打硬,有的说湿
我有试过打硬也有只是打到湿的
两个都行得通~

zeesiew said...

sonia, when came out from oven must put upside down, if not, will not success, u try again c ok or nt.

薰衣草夫人,当然要常常过来嘛,我的作品才有人欣赏,呵呵。。

月亮,之前我试过硬性和湿的都行得通,这次因为失败三次了,所以保险一点,打到硬性,其实硬性的口看会比较干。

sock peng said...

你越来越厉害

夢想成真 said...

我回来了!你的烘培技术好象越来越好呢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check it out my 1st Chiffon and this Chiffon without putting any cream of tartar, you should try it.

月亮 said...

原来硬性的口感会比较干的
那以后我打倒湿就好了^^

你不用很好,我喜欢就好!

往往人的心中都希望拥有很好的一切,而且会不经意的比较。你的衣服比较华丽,你的手提电话比较新,你的屋子比较大间,你的身材比较完美,你的一切一切都显得比我好。有人说比较是好事,因为这样你才会努力的去追求,可是,我们是否应该想一想,你真的需要华丽的衣服?你真的需要最新型号的手提电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