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ly 2009

咖啡可可戚风蛋糕-终于成功了



之前还没有迷上面包时,我的戚风蛋糕可以媲美外面卖的,可是最近再做回时,都不成功,有的一边下沉,有的整粒下沉,好失败了,昨晚又再不服气,动手做了进来第四个戚风蛋糕,终于,终于成功了,耶。。。。。我觉得,应该是在最后一个拌均步骤出错,那三粒不成功的戚风都是用打蛋器拌均的(因为我‘假龙’-潮州话),这个咖啡可可戚风蛋糕是用拌刀(塑胶那种)拌的。下次再做多一次,看是否是真的,呵呵。。

食谱:做到我都会背了。。。


1)蛋黄 4粒, 盐 少许, 糖 30g,用打蛋器拌均,加入牛奶 80g,可可粉 1汤匙,咖啡粉 1汤匙,拌均,然后加入油 30ml,拌均待用。

2)蛋白 4粒,糖 80g,塔塔粉 半小匙 打到硬性,然后把1/4蛋白拌入蛋黄糊,用打蛋器拌均,剩下的蛋白分两次用拌刀拌均,倒进模型,送入烤箱。
我的蛋白是打到这种硬度。

这张照片是第二次失败的版本,好美的颜色,可是下沉,唉。。。。

8 comments:

Sonia said...

Did you keep it up side down once came out from oven? I heard this way the cake will not shrink so much..
Today I also bake my 1st chiffon cake, but mine also shrink a lot, because the mould i bought not allowed up side down (no four metal blades). I just really "kit hair", the cake came out was perfect, but see the end result, I feel so bad. Anyway, I will definitely bake again and buy one more suitable mould. I will show the photos later.

薰衣草夫人 said...

有时候真不想串进你家来,食物都太诱人,偏偏只能干流口水;可是,后来还是忍不住过来......唉!

月亮 said...

戚风你通常打到硬吗?
有些食谱说要打硬,有的说湿
我有试过打硬也有只是打到湿的
两个都行得通~

zeesiew said...

sonia, when came out from oven must put upside down, if not, will not success, u try again c ok or nt.

薰衣草夫人,当然要常常过来嘛,我的作品才有人欣赏,呵呵。。

月亮,之前我试过硬性和湿的都行得通,这次因为失败三次了,所以保险一点,打到硬性,其实硬性的口看会比较干。

sock peng said...

你越来越厉害

Kelly Choo said...

我回来了!你的烘培技术好象越来越好呢

Sonia said...

check it out my 1st Chiffon and this Chiffon without putting any cream of tartar, you should try it.

月亮 said...

原来硬性的口感会比较干的
那以后我打倒湿就好了^^